老媽最初一開始所賣的東西是米粉羹還有油飯,那時候老媽的油飯可不是開玩笑的,因為醬料還是老媽自己特調的,所以再配上香噴噴的油飯,總是忍不住令人大快朵頤一番。


在我高中畢業上了台北念書之後,在台北念書六年,在高雄當兵一年半,又回到台北工作快要一年,這些年來所吃過的油飯,我沒有吃過一家比老媽的油飯還要好吃的店!但很可惜,在幾年之後,老媽不炒油飯了,改由素食粥替代。

因為當時已經年過五十的老媽,辛苦一輩子的手臂,早已不勝負荷每日一大早要早起炒油飯所需耗費的精力,於是,老媽只好把這個招牌手藝藏了起來,偶爾在特殊場合或逢年過節時,才會再炒給大家吃。相較之下,煮素食粥對老媽的身體而言,負擔比較不會這麼重,或許對喜愛美食的饕客來說,可能會覺得這是個損失,但是對老媽來說,這是不得已的決定。

前陣子,高中同學的婚宴裡,老媽跟我一起去參加,結果一些老同學才發現,原來那個當初在賣超好吃油飯、米粉羹的,就是我老媽。說起來還真慚愧,可見當時我沒有好好在班上廣加宣傳,真是對不起老媽的手藝了。XD

待續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